宇宙边儿捣

绚丽的天 全都被染上自由自在

【勋兴】Pure(中)

*路人视角/伪BG/ooc/不上升

*活蹦乱跳口嗨型迟钝蕾x超能憋的温柔偏执狂昏






前文:





10

  看见张艺兴和朴灿妮在学校外面的面馆吃午饭的时候,我深刻怀疑我最近是不是跟这对三角恋结下了什么孽缘。


  “嗨!学委!”张艺兴立刻发现了我。


  “嗨。”我回了个招呼,然后坐在了背对着张艺兴坐在了他俩后面那一桌。


    我并不想承认我有一点想听八卦,这是因为没有座位了,我只能坐在那。



     鸡丝面上来的时候还有些烫,朴灿妮轻轻吹了几口,突然又没了胃口。


     朴灿妮平时很安静,偶尔说话也是轻声细语的,笑起来有浅浅的梨涡,春风化雨,很容易就让人心情愉悦起来。


   她放下筷子,抬起头看着等菜上来的张艺兴。


     “上次的甜点好吃吗?”朴灿妮问道。


     “......嗯?”张艺兴本来在走神,闻言一愣,“哪次?”


     “那天晚自习给你的费南雪。”朴灿妮微微笑,梨涡又跑出来。


        张艺兴有些心不在焉:“还行吧。”


     “清明假的时候你在家里宅着,下次五一有三天,要出来玩吗?”朴灿妮又问。


   张艺兴闻言蹙眉:“是不是有点太早了?”这会儿四月才刚出头,连吴世勋的生日都没到。


     朴灿妮道:“跟你预约一下?不远,去雨花亭那儿陪我逛几圈,我表姐在那里开了家很有意思的店。”


     张艺兴没多考虑:“好。”然后抽了双筷子——他的打卤面这会儿端上来了。


     朴灿妮见状没再说什么,笑了笑也开始吃面。


     -


     下午的班会课。


      班主任在一体机上展示了这次月考的总成绩,每个人的名次进退状况都很清晰地列在了上面。


      老师圈出了单科王和级名前一百的同学,按老规矩都会在明天得到一些小奖励。


      “......哦对,这里我还要特别表扬一下我们张艺兴同学——”老师认真看了看单科成绩,“语文这次终于有进步了,所以我怎么说的,短板补齐了总体就会大提升!”


      “听说这几周张艺兴很发奋啊,来,大家给张艺兴鼓个掌激励激励!”


      同学们很捧场地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艺兴没半点害羞的意思,坐在最后一排椅子翘得老高,笑道:“谢谢大家,谢谢大家!”


      其实张艺兴这次别的成绩和第一次月考差别不太大,但语文作文比平时高了十来分,因此一下子就和以往拉开了距离。


      至于吴世勋的学霸作文补习班,其实只是让他多看了些素材,别瞎写,顺便梳理了一番任务驱动型作文常见的一些模板,上40分平均分没问题,冲到48却是因为书写和运气。



   张艺兴右手搭在吴世勋的椅子背上,接着说,“其实我也没有很勤奋啦,主要还是我们家世勋给我强调了一下考场作文写自传的恶劣性 ,这里他有大功劳!”说完飞快地朝旁边的吴世勋眨了眨眼睛:“对不对啊,世勋~”。


   同学们听了又哄笑成一片。


   吴世勋没回答他的话,只是任由张艺兴慢慢把手贴到自己的背脊上。

   


   老师无语地看着张艺兴的小动作,马上扯开了话题:“...好,那我再来说下家长会的事情。这周五下午六七节课......”


   教室里逐渐安静下来。


   张艺兴的手还搭在吴世勋后背,他偏过头看吴世勋的侧脸,后者抿着唇,硬朗的下颚线条和高挺的鼻梁完美无缺,微微皱着眉也是极漂亮的弧度。


      前排的同学把刚刚放下来的通知单传过来,我拿了一张,又递到后面去。


      视线里隐约看见张艺兴对着同桌像往常一样没心没肺地嬉笑,头靠在吴世勋的左胳膊肘上,嘴里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着什么,大抵又是一些在班上经常听见的调笑话。


      朴灿烈见我看向教室大后方,感兴趣地扭头望去。


      没发现张艺兴那边干了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朴灿烈摆摆手:“正常啦。他俩不天天都这样嘛。”

      



11

     这一周过得挺快,周五的家长会结束之后的很快便是吴世勋生日。


     其实我原本是不知道吴世勋生日是几月几日的,但朴灿烈高一的时候就和张艺兴吴世勋是一个班的,他吐槽去年的那天,寿星本人没什么波澜,倒是张艺兴喜庆得不得了,一大早就来教室在吴世勋桌上放了个硕大的礼盒,然后咋咋呼呼地逢人就说,一个早自习不到,全班都给吴世勋来了句生日快乐。


     -


     周一的时候吴世勋桌子上照旧堆了一大堆礼物,包装最严实规格最庞大的那个也仍然是张艺兴送的。照朴灿烈对盒子形状的分析,他觉得这两次张艺兴送的其实都是鞋。


     并不是每个人都送得起昂贵的礼物,心意到了就行。课间操时间挺长,有几个平时经常打趣吴世勋和张艺兴的女生趁着这时候送了一些零食过来。


    “抹茶pocky,”其中一个女生笑着推过来,“上次我和朋友在外面聚会的时候,有两个关系超好的男生嘴对嘴把这一盒都吃完了哟!不过每根都剩了一两厘米,你俩敢不敢试一下~”


    吴世勋闻言皱眉想拒绝,哪知道张艺兴想都不想就应下来了:“这有什么难的?我和我们世勋都老夫老妻了,还怕吃个pocky吗?”


   周遭看热闹的同学立马起哄:“哦呦~~~~”


   张艺兴笑得很灿烂,满不在乎地拆了绿色的包装盒,撕开内里的袋子抽了一根出来:“来世勋,我们表演一个给他们看看。”


   吴世勋脸上露出不赞同的表情,但周围人都热情高涨,他不好太扫了大家的兴,只能接过来用嘴衔着。


  张艺兴也没犹豫,手搭在吴世勋肩上,飞快从另一端咬过来。

  


   吃到中途的时候饼干断了,张艺兴没太在意,混含着断饼干本能地找准了位置接着咬过来。


   吴世勋看见张艺兴越来越靠近的脸,微微睁大了眼睛。

 


   不过是几秒钟的时间。


   微凉柔软的唇瓣,裹挟着浓郁的抹茶香气贴了上来。


   原本应该吵吵闹闹的四周环境突然消音,耳边只有近在咫尺的呼吸声。


   始作俑者眼睛里带着笑意,甚至轻轻摩挲了一番吴世勋的下嘴唇。

 


   “啪嗒、”


   吴世勋感觉自己心里长期绷着的那根弦,也像这根pocky一样断了。




12

   到底那盒pocky还是没能吃完。


   我混在人群中,只记得吴世勋和张艺兴完整吃掉第一根之后,周围的女生简直发出了鸡叫一般的声音。张艺兴把搭在吴世勋肩膀上的手拿下来,嘿嘿笑着好像完全没把那浅浅的一吻当回事,准备拿第二根的时候被吴世勋阻止了。


   我觉得当时的场面其实挺尴尬的。


   张艺兴还疑惑对方怎么不再来了,一直在“为什么呀为什么呀”地问,吴世勋根本就不打算理他,沉着脸喝了好几口水。


   很明显他的心情跟张艺兴完全反了个边,并不太美丽。


  众人见状也没强要求,更何况今天课间操本来是因为下雨要自习的,担心班主任猝不及防杀过来,纷纷识趣地回了自己的座位。


  我琢磨着吴世勋方才的反应,觉得有点奇怪。


  我的向来精准的gay达难道出错了?


       -


  朴灿烈之前被数学老师叫到办公室里去了,没有亲眼目睹到吴世勋和张艺兴的这一出。


  他回来的时候,整个教室安静如鸡。


  朴灿烈小心翼翼地坐回位子问我:“不是,这是我们班教室?啥情况??”


  我还在思忖着我的gay达准确度的问题,答非所问道:“你觉得吴世勋对你妹妹怎么样?”


  朴灿烈:“?”


  我说:“我就是问一下,你怎么看。”


  朴灿烈:“他喜欢我妹啊,不就是喜欢的那样。都说张艺兴追到我妹之前,吴世勋对我妹老照顾了。”


  我又问:“那你觉得...张艺兴对你妹妹怎么样?”


  朴灿烈的眼神这下突然有些古怪:“你什么意思?”


  


13

  中午放学,张艺兴和吴世勋提着大包小包的生日礼物先回了寝室。


  张艺兴到地儿就去洗澡了,吴世勋坐在床边拆盒子。


  他第一个把张艺兴那个花里胡哨的包装纸撕开,里面露出的是一个鞋盒。


  张艺兴去年给他送的是双球鞋,今年果然也没多大变化。


  吴世勋兴致缺缺地准备把鞋盒塞进床底,却突然发现背面贴了一张A4纸。


  “?”

  

14

     张艺兴每年给吴世勋准备礼物的时候,总是想着法子把礼盒弄大点儿。


     他觉得作为吴世勋最好的哥们,一堆礼物里面他也得是最大最显眼的那个。


     他潜意识里希望吴世勋最关注的是他给的东西,然后才是别人给的,这事儿绝不允许插队。——这种想法从他初中第一次送对方生日礼物起一直持续到现在,但他从没觉得这种想法有什么问题,只是归结为是最好兄弟间的正常排异心理。


  于是张艺兴送过去的经常是球鞋、乐高,有一次实在想不出还直接怼了两箱王老吉给吴世勋。


  只是这次不一样。


  鞋盒的背面有一件和以往都不一样的东西。


  吴世勋小心地把A4纸撕下来,发现那是一张愿望卡。

  

  


15

  张艺兴在上面写道:“老光送鞋太没意思了,所以想到了这个——世勋可以使用愿望卡随机许一个愿,我会努力帮你实现的”

  ......

  


  

16

  张艺兴洗完澡之后擦着头发出来,难得看见吴世勋坐在床边发呆。


  “嗨——?”张艺兴弯腰在吴世勋面前挥了挥手。


  对方猛地回过神来,眼睛眨了两下。


  张艺兴看着他这样觉得又可爱又有点想笑,刚想开口却被对方抢了先:


  “我要用那个愿望卡。”


  “五一的时候你陪我回一趟老家吧。”吴世勋说。


  张艺兴愣了愣,而后慢慢地点了一下头。

  



17

  去年五一的时候朴灿妮先叫了张艺兴,吴世勋不想夹在两个人中间,于是没有约张艺兴出去。

  


  吴世勋生日之后一切照常,日子的数量还在疯长,但学习和生活都很平静。张艺兴依然每天下课躺吴世勋怀里跟边伯贤唠嗑,朴灿烈依然喜欢时不时炫耀一下他的亲妹妹,亲妹妹本人也依然是极其偶尔地下个5楼来看望一下男朋友。


  30号那天下午放假,我做完值日后教室里已经没剩下多少人,张艺兴一边在等吴世勋收拾书包,一边低头玩着手机。


  我准备离开教室的时候,在走廊上看见了往这里走过来的朴灿妮。

  


  吴世勋刚好收拾完了书包,他转过身揉了揉张艺兴的脑袋:“走吧。”


  张艺兴应了声“好”,把手机揣进兜里,懒洋洋地牵着吴世勋的手准备坐起来,结果余光瞟见了门口站着的女孩。


  “艺兴,”朴灿妮站在门口歪了歪头,笑眯眯地看他:“我有事找你,一起回去吧?”


  张艺兴:“......”

  


  偌大的校园里,零零散散只有两三个人从窗外路过,剩下远处的篮球场隐约还有些人声鼎沸的迹象。


  吴世勋看了张艺兴一眼,牵起嘴角用力笑了一下:“那我就先走了。你们聊。”


  他背起书包快步走出了教室。

  

  


18

     假期第一天,张艺兴睡到了八点多钟,起床的时候张妈妈给他留了早餐,便和丈夫一起出门了。


     张艺兴一边吃饭一边在心里琢磨着这三天假期怎么安排:他记得吴世勋回一趟老家要三四个小时,自己怎么着应该也会在那儿住一晚,回来的时候估计会是第二天下午了。


     不过吴世勋现在还没过来接他,时间可能得再往后推一推。


     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张艺兴没看来电显示,接起来便听见温温柔柔的女声:


     “艺兴?”朴灿妮的声音即使穿过电流也依旧清越动人,“我现在在去你们家的路上,待会在哪儿碰面呀?”


     张艺兴有点儿懵:“啊?”


     对面以为他是没听清,又解释了一遍:“我说我在去你家的路上啦,碰了面一起去雨花亭那边 ”


     张艺兴听到雨花亭三个字才终于想起些什么来——朴灿妮似乎约过他五一节出去逛街。


     张艺兴皱了皱眉有些为难:“一定是今天吗?”


     朴灿妮在那头有点不太高兴,回答道:“当然呀,我人都快过来了。”

   ......




19

     张艺兴随便套了件薄卫衣下楼,朴灿妮在附近的奶茶店里等他。


     张艺兴其实刚刚有说他约了吴世勋,但女孩子不太在意,说让他跟吴世勋解释一下:“明天再出门也可以的吧?世勋不会介意的。”


     朴灿妮说话的时候依旧是笑着的,眼睛弯弯让人很难拒绝。


       张艺兴边走路边给吴世勋发消息:


  “世勋,我今天有点事,明天陪你回去行吗?”


  对方很快回复他:“你和别人出去了?”


  张艺兴不想说是朴灿妮,总觉得是在揭人伤口,于是只回了一句:“是的”。


  没曾想吴世勋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


  张艺兴立刻手忙脚乱地接起——


  “...世勋?”


  “你....”吴世勋的声音有些低哑,“是和朴灿妮一起出去的吗?”


  张艺兴于是只能忐忑地回答他:“嗯......不过世勋你别生气,我明天是空出来的!明天陪你回老家行吗?”


  ——但吴世勋其实已经买好今天的车票了。


  张艺兴小心地听着对面人的反应——只听吴世勋在那边很轻地叹了口气,然后跟他说了一声“没事”,就挂掉了电话。

  

  


20

  张艺兴陪着朴灿妮先去逛了一圈凯德广场,她表姐的店开在那里。


  整个上午吴世勋没再打电话过来,张艺兴连着给他发了几条消息也没得到回应。


  饶是平时再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张艺兴,也很清楚吴世勋这次是真生气了。



  他心不在焉地陪朴灿妮从一楼转上四楼,后者在店里买了一些有趣的解压小玩具,然后就去了甜品店。


  “我们点一个这个吧,”朴灿妮指了指玻璃柜台里的牛奶布丁,又问旁边的人,“艺兴你还想吃点什么?”


  “都行,你再点几个喜欢的。”张艺兴道。


  “好~”朴灿妮笑着点头,然后又要了一份戚风蛋糕和可丽饼。


  两个人坐在靠窗的座位,有些嘈杂,但看起来并不影响女孩子吃东西的心情。


  朴灿妮喝了一口酸奶,见张艺兴表情有些无措的样子,问道:“怎么了艺兴?”


  后者被点名之后反应过来,摇摇头,一脸苦大仇深地舀了勺蛋糕。

  


  半晌,朴灿妮听见张艺兴慢吞吞地对她说:


  “灿妮.......要不,我们还是分手吧......”

    ......

  

 

 

21

    电梯上来的时候,张艺兴还在微怔着。


  1、2、 3、 4——电梯的数字跃过四层楼,在一楼停下来。


  张艺兴自顾自地思索着方才这一幕发生的一切缘由。


  朴灿妮听完他的话之后并没有很激动,甚至是异常的平静——她只是愣了一会儿,才笑了笑说:“嗯。那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然后低头继续吃甜品。


  张艺兴其实也不太明白自己刚刚为什么要那样做,但脑子里总有一个声音告诉他:


  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对方。


  女孩子本该令人心动,他也自认为心动了——然而现在分手,却是和过去的每一场恋爱一样平淡,无波无澜。


  恍惚间觉得,心里那个真正牵引着他走的一个人已经定了下来,即使看不清样子,不清楚是谁,但一举一动都和那个人有关。

   


  “叮——”的一声,电梯门缓缓打开。


  张艺兴挠挠头走出电梯,再径直出了玻璃大门,叫了一辆的士回家。

  


  

22

  长沙的天气向来变化多端,于是有个说法:长沙城没有四季,只有冬天和夏天。


  五月份已经很热,放完假上来的周三,气温竟然直接逼到了30度。


  因为要照顾到一些身体弱点的同学,教室里只开了两台风扇。


  上午的最后一节课是自习课,我坐在讲台上值日,奉旨还要登记一些讲小话的同学。

  


  教室里没有一点儿细碎的声音,安静得出奇。


  往常的周三自习课,张艺兴是肯定闲不下来的,他会提前去小卖部给他周围那一圈的人带点零食回来,然后时不时调戏一下旁边的吴世勋,或者跟过道的边伯贤打闹一会儿。


  我好奇地看了一眼最后一排座位,吴世勋很规矩,张艺兴......竟然也还算规矩。


  张艺兴正侧着身子写练习册,眼睛偶尔瞟瞟自己的同桌,再不就是用笔戳戳对方的袖子。


  吴世勋抬头说了声“别闹”,然后接着写作业。


  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张艺兴没有跟吴世勋摸摸抱抱。


  讲真,要不是朴灿烈之前跟我说张艺兴是自己觉得愧于吴世勋才变着法儿对他好,我肯定要认为张艺兴这个直男天天躺吴世勋怀里——是在麦麸了。

 

 

  

23

   下午体育课的太阳格外毒辣。


  吴世勋和朴灿烈一伙人在场上打球,张艺兴这回没上场,一个人坐在场边发呆。


  中途休息的时候,迟钝如朴灿烈也似有所察,他抱着球下来问我:


 “你觉不觉着张艺兴和吴世勋这俩今天有点怪怪的?”


 “有一点。”我回头看看张艺兴,接着道:“他俩今天好像没怎么说话。”


  朴灿烈道:“不是,张艺兴说话了,但吴世勋比平时更沉默了!”


  朴灿烈手撑着下巴,一条腿搭在台阶上,目光在张吴两人之间流转。


  “你看张艺兴今天都没来打球,这是闹别扭了?”朴灿烈又问道。


  “可能是吧。”我说。

  

    -

  

  打完球一行人上来都是大汗淋漓,吴世勋的座位处离风扇远,他扔了外套便走到窗户前去吹风。


  朴灿烈拿着本子使劲扇风,一边扇还一边瞄气氛奇怪的两人。


  过了一会儿,朴灿烈看了我一眼,问道:“诶,你热不热?”


  我疯狂点头:开玩笑,就算没打球我也是跑了步的,实在热得不行。


  朴灿烈“哦”了一声,若有所思地转过头去,突然对刚进门的班主任喊道——


  “老师,学委说他有点冷,想换到没风扇的地方去!”


   我:???

  


  

24

  班主任朝我这里看了一眼,我想解释说我没有,结果她老人家又扭开了头,环顾了一圈教室。


  班主任的视线最终落道窗户旁边汗流浃背的吴世勋身上。


  班主任道:“那行,学委你就跟吴世勋换下位置吧,他那儿正好没风扇。”


  朴灿烈给了我一个“你懂的”的眼神。


  ......我一点都不想懂。

  

  -

  

  我搬座位过来的时候,张艺兴明显还没缓过神来。


  “不是、、、学委?你要坐这来??”


  我木然地回答他:“对,我那里风扇大......我冷。”


  张艺兴瞪大了眼睛看我,仿佛我是个傻子。




TBC


憋了两天还是忍不住发了...


爱小天使!!小天使的鼓励就是我的动力!!小天使还可以再来的!!


评论(10)
热度(51)
©宇宙边儿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