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边儿捣

绚丽的天 全都被染上自由自在

【勋兴】Pure(上)

*路人视角

*ooc

*勿上升

*伪BG

*活蹦乱跳口嗨型迟钝蕾x超能憋的温柔偏执狂昏

 





01

“张艺兴和吴世勋是玩得很好,他俩还都喜欢我妹,但我妹和张艺兴才是一对,你明白了吗?”


  朴灿烈坐在我旁边漫不经心地转着笔,嘴里说出来的话却不知不觉染上炫耀的语气:


“总之呢,就是我妹人气很高。”


“你见过我妹没?腿长一米二,脸蛋跟真的跟仙女下凡似的,名副其实的级花!”


       ......


  我摇摇头,朴灿烈抬眼看了下窗外,跟着叹了口气——


     “没见过也不奇怪,她一般都不下来找我的。”

 




02

  第三节课下课的时候,张艺兴和过道旁边的边伯贤日常唠嗑。


  张艺兴这人在班上特别吃得开,人缘好,跟谁都能扯上十几来句,尤其又是高一的时候遇上边伯贤,简直是相见恨晚,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整个教室都安静下来的时候两人才能堪堪住嘴。


    “艺兴你说你下次打算考个几名啊”边伯贤从他那里抓了一把瓜子,“语文老师说你下次作文必须上个40分,不让你写自传自由发挥啊?”


   “我这不想着办法呢嘛,”张艺兴嘿嘿笑了两下,眼珠子一转,突然转过身子就埋进了同桌的怀里——


   “这不是有我们家世勋帮我嘛,我让他给我恶补两周,保证下次妙笔生花!”张艺兴闷在吴世勋小腹处,脑袋微微蹭了一下。


  吴世勋脸上淡淡的没什么表情,闻言倒是很轻地“嗯”了一声。


  周围的几个女生听到那声“嗯”突然就倒吸一口凉气,你瞄我我瞄你地打起了哑谜。


  边伯贤早就习惯了,看他这样又哈哈笑道:“我怎么忘了呢你还有你们家学霸补习班,那怎么办下次可不就轮到我垫底了.....”


       ......


  我借着传作业本的机会回头也朝斜后桌看了一眼。


  我知道班上的有些女生磕吴世勋和张艺兴的cp,毕竟人家长得好看,而且一个活蹦乱跳会撒娇,一个清清冷冷禁欲脸,完全符合小说设定。


  但说实在的,张艺兴那样其实根本没啥。


  我用我天生的gay达作担保,他百分之一百二十是个直男。


  现在直男看着都不像直男,张口就是“xxx我爱你么么哒”“xxx你看我这样的对你胃口吗”“大家都是男的看一下你的xx又不会怎么样”诸如此类,一个骚过一个跟比赛似的,反倒是我这种基佬规规矩矩的,不听不看不知道,否则就容易脸红上头被群嘲一顿。


  况且朴灿烈还说张艺兴女朋友是他妹妹呢,怎么可能真对吴世勋有想法。


  不过吴世勋——他不是也喜欢朴灿烈妹妹吗。


  所以他纯粹也只是因为习惯了张艺兴这种性子......吧?

 




03

  第一节晚自习下课的时候,我终于有幸见到了朴灿烈那天仙似的妹妹。


  朴灿妮看起来足足有1米7,腿的确是很长,而且人也瘦,素面朝天依旧好看,眼睛虽然没他哥那么大,但是平和秀气,自有一番江南女子素丽淡雅的温柔感。


  美得不张扬不热烈,可站在那里仍然能夺走一大批灼热的目光。


  她手里拿着一盒小蛋糕,在教室前门轻轻喊了一声张艺兴。


  张艺兴本来正又在跟边伯贤侃大山,听到喊声抬头看了一眼,起身很快就走出了教室。


  本来在写作业的吴世勋也抬头看了下门口,然后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


  我路过他那准备去水房扔垃圾,恰好捕捉到这一幕。


  吴世勋果然也喜欢朴灿妮啊。


  我更加坚定了之前内心的猜测。





04

  张艺兴在走廊尽头和朴灿妮说话,手里拿着刚刚那盒小蛋糕。


  朴灿妮之所以很少到张艺兴班上来,一方面是因为她人在五楼的实验班,跟一楼的理科平行班隔得远,并且每天都是被校方重视监管的高压状态;另一方面,是因为她自己的小心机。


  张艺兴先前一直是万花丛中过的状态,女朋友谈得快分得也快,问原因无非就是“烦了”“太黏人了”“小家子气”等等,朴灿妮这种若即若离的状态和张艺兴的每一个前任都不一样,既不会让张艺兴很快厌倦,还会时时提醒着他要多关心一下对象。


    青春期的女孩子,总是愿意在喜欢的男孩身上花尽心思的。


-


  张艺兴进教室的时候刚好上课铃响,他和朴灿妮站在外头整整聊了20分钟。


  但他没提着那盒小蛋糕。


  在教室门口的时候,张艺兴把那盒蛋糕偷偷塞给了一组一号的同学,让对方替他保管一下。


  吴世勋看起来很淡定地在座位上写着作业,张艺兴坐下来的时候也没多大反应。


  张艺兴摸了摸鼻子,转过头很快地在吴世勋的肩膀上蹭了一下。


    “世勋~写作业这么认真,看见我回来也不打招呼了嘛~”


  吴世勋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上自习了。”


  他一边肩膀让张艺兴靠着,另一边抬手指了指黑板——


     “种树郭橐驼传课后检测,上自习一整节课就写了两道选择题。”


     “接着写,你还有一堆作业。”

 




05

  张艺兴闻言哭唧唧地嘟嘴,趴在桌上无精打采地重新开始写作业。


  朴灿烈坐在我旁边安静地望着作业本发呆,我隐隐觉得他这副样子跟朴灿妮方才这趟下凡有关。


  我在草稿本上写了几个字递给他:


     “你这是不爽你妹妹刚刚来我们班完全没找你?”


  朴灿烈看了一眼,撇撇嘴有点被戳破之后强行维持傲娇的感觉,在本子上重重地写下“才没有”三字。


  他写完过几秒钟,没把本子还给我,想想又装模作样地补了一段话上去。


     “你不懂,我这是在为吴世勋感到可惜。”


  我写道:“这有什么可惜的?两个男的同时喜欢一个女孩子,自然就会有个出局的。”,再递过去。


  朴灿烈看完写道:“什么同时呀?我,吴世勋,我妹,咱们仨从小就玩到一块了,比跟张艺兴熟多了!”


  我写道:“那你的意思是吴世勋从小就喜欢你妹妹了?”


  朴灿烈写道:“这个嘛,虽然我是没看出来,但咱仨周围的人都是这么说的”


     “他们说吴世勋一直都喜欢我妹啊,比我还照顾我妹”


     “而且我妹那么漂亮,吴世勋跟她玩这么久,怎么可能不喜欢她?”


     朴灿烈很嘚瑟地写了好几句,我刚打算再问他张艺兴知不知道这事,巡堂老师就进来了。


     我把草稿本收进去,稍微侧过头望张艺兴那边看了一眼。

 


     张艺兴撑着脑袋写作业写得昏昏欲睡,吴世勋用胳膊肘碰了他一下。


   “别睡,来人了。”吴世勋头也不抬地说道。

 

 



06

     四月上旬第二次月考考完的时候正好是周六,张艺兴很潇洒地约了一帮人晚上出去玩。


     长沙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张艺兴他们最喜欢待的是Magarita。

 

     “来来来大家今天都别客气啊,这是给我们家世勋提前过生日了啊,我请客我请客!”张艺兴第一个开的酒,驻唱的乐队今天唱的重金属摇滚声音挺大,他愈发扯着嗓子喊道,“12号啊大家记得啊,谁不跟世勋说生日快乐我跟谁急啊!他高兴了我就高兴!”


     吴世勋坐在张艺兴旁边一直没出声,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张艺兴感受到吴世勋的视线,倒了两杯酒放桌上,然后挪过去一点躺进后者怀里。


    “哎呀我们世勋难得这么热情如火地看着我,我会害羞的~”


     张艺兴其实早就算好了吴世勋生日那天在学校上课,想拉着学霸逃课出去嗨一天是不可能的,于是干脆就先借着考后放松的名义把大伙拉了出来。


     吴世勋没理他,但也没动,示意左边的朴灿烈把桌上那杯酒拿过来。


     有几个女生又悄悄地朝这儿看。


    张艺兴躺在吴世勋怀里继续指点江山,顺便怂恿边伯贤上台唱一首。


     边伯贤不想上去,结果一伙人都因为张艺兴的鼓动而不停催他,他委屈巴巴地只好准备上去,边走边放狠话:


     “那个啥,这样,我这次被艺兴撺掇上去唱了,艺兴下次也得唱!艺兴哥,这次语文成绩出来,你作文要是还没上40分,你就报名艺术节歌手大赛吧!”


     张艺兴听完可自信了:“行!没上40分我绝对去!”


    一行人奇怪地看着张艺兴这么自信,其中一个女生问道:“张艺兴你这次能上40分嘛?”


     “怎么就不能了?!我没上我必去好吗?”张艺兴笑得很猖狂,手伸过去勾住吴世勋的尾指,“大家别忘了我的作文这段时间可是我家世勋给我补的,他什么水平你们不清楚吗?”


     问话的女生听了更兴奋了,冲之前几个笑得最欢的女生挤了挤眼睛。


     后面的女生做口型——


     “好、甜!”


     张艺兴见状又是一笑,接过吴世勋刚才的酒杯喝了一口,卷卷的头发摇晃,隔着一层衣服依然蹭得吴世勋胸口痒痒的。

 

-


     一群高中生本来打算玩到一两点,但陆陆续续提前走了些人,十二点的时候张艺兴便也打算回去了。


     吴世勋扶着张艺兴走出酒吧,朴灿烈和边伯贤还在后面叽叽喳喳地讲话。


     张艺兴有点喝多了,但算不上太醉,跟平时一样靠着吴世勋的肩膀,吐息间喷出的酒气很热,氲得吴世勋的脖颈处一片红色。


     “世勋,你帮我叫车,还是送我走回去?”张艺兴问道。


     “走回去。”吴世勋回答。


      张艺兴家也在五一广场这一带,从Margarita走出去,二三十分钟大概能到。


     到家楼下的时候,吴世勋给张妈妈打了个电话下来接他,然后把张艺兴扶稳,看着他冲自己傻笑。


     好像和往常一样,又有哪里不太一样。


     楼梯口很快传来咚咚的脚步声,吴世勋知道是张艺兴妈妈下来了。


     他抬手,在张艺兴头发上揉了一把,“那我先回去了。”


    “唔...好。”张艺兴呆呆地点了一下头,看着吴世勋转过身往另一边走,然后鬼使神差地摸了摸自己的的发顶。


     “世勋!”他突然又喊道。


     对方脚步一顿,回头疑惑地望他。


     微醺的张艺兴比平时乖,小酒窝露出来甜得不得了。


     月光剥落在他身后的平地上,四周盈盈地包裹着一圈柔软奇妙的气息。


     “谢谢你。”张艺兴说道。


 



07

     附中卷子不过夜,周一一早,同学们便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成绩。


     边伯贤主动请缨帮课代表发语文答题卡。


     语文老师昨天对着小题分在每个学生的答题卡上写了作文分数,这是9班历来的规矩,高分的作文就直接印出来,贴在后面的宣传栏上。


     “我靠——?!”边伯贤突然大叫一声。


     我正好站在他旁边发英语答题卡,闻声瞄了一眼最上头的那一份。


     张艺兴的作文分数终于突破40分大关,甚至直接冲到了48分,一档文下。


     “艺兴哥你真不是开玩笑啊!?说上40分就上40分!?”边伯贤瞪大了眼睛,语气里是浓浓的不敢置信。


     张艺兴听完挑了挑眉,从座位上站起来从容淡定地拿走了自己的语文答题卡。


      “怎么可能是开玩笑呢?也不看看是哪个小哥哥帮我补的~”张艺兴拿着语文答题卡的仔细欣赏了几秒钟,然后马上扔在课桌上跑出了教室。

 

-


     吴世勋刚从洗手间出来,抬眼就看见张艺兴冲他直直地飞扑过来。


     “我靠我48分的作文!!!”张艺兴给吴世勋来了个热烈的拥抱。


     吴世勋愣了愣,反应过来准备拍下他的背,想起手是湿的,于是改为用下巴轻轻摩挲了一下张艺兴的肩。


     “知道了。”


     “很不错。”

 

 



08

     发完英语答题卡我回到座位上,朴灿烈没在对答案,他看着窗外,似乎又有些心不在焉。


     距离上一次朴灿烈告诉我他妹妹和吴世勋的八卦已经有了一段日子,他现在这个可以算得上是失落的表情,让我产生了一种他又要憋不住事儿找我倾诉的预感。


     张艺兴和吴世勋踩着上课铃回的座位,朴灿烈看着他俩走进来,然后目送他俩稳稳当当地落座,神色不明。


     一直到语文老师踩着高跟鞋进来,朴灿烈才把头扭回来。


     “诶,跟你说个事儿,”朴灿烈戳了戳我,“你可别说出去啊。”


     我就知道。


     我装作不在意地样子看了一眼黑板,道:“什么事?”


     “就上周六,张艺兴不是叫了一大堆人出去玩了嘛,”朴灿烈压低声音,“我也去了。”


     “嗯,然后呢”


     “然后我回家自然就挺晚的呗,结果我没想到我妹还没睡。”朴灿烈想到这,神情更加凝重了,“她问我干嘛去了,我说我跟张艺兴一伙人去酒吧了......”


     朴灿烈昨晚回去的时候朴灿妮正在吹头发,听到张艺兴的名字的时候关掉了吹风机,听到酒吧两个字的时候皱了皱眉。


     朴灿妮不喜欢张艺兴去酒吧。


     即使她知道张艺兴是个什么性格,自己也肯定不能管住张艺兴,但她心里还是不舒服。


     “她让我跟吴世勋说管管张艺兴,想法设法让张艺兴少去酒吧之类的地方。”


     我疑惑:“她,让你,跟吴世勋说,再让吴世勋管张艺兴?为什么要这么迂回?”


    “她可能知道我跟张艺兴玩得没那么好吧,”朴灿烈抓了抓头发,“张艺兴很听吴世勋话的。”

 

       朴灿妮自从和张艺兴在一起之后,跟吴世勋的交流少了很多,因为她一直就听说吴世勋喜欢她。


     她不想让吴世勋尴尬,更不想让张艺兴尴尬。


    “我是真的觉得吴世勋惨啊!”朴灿烈崩溃道。


     “你说说看,要是你喜欢的妹子让你去管管她男朋友,你啥感觉?我真的头都愁白了,我这怎么好跟吴世勋说啊.......”


     我很想帮朴灿烈出主意,可惜我是个基佬,我不懂。


     我问道:“张艺兴知道吴世勋喜欢你妹妹的事儿吗?”


     “知道。”朴灿烈说完顿了顿,“我再告诉你一个事儿,这事儿你更不能说出去。”


     ......

 



 

09

     听完朴灿烈一整节课倒的苦水,我灵敏的gay达再一次告诉我,吴世勋和张艺兴真的一点都不基。一点都不。

 

     吴世勋和朴灿烈从小玩到大,却不见得一定是玩得最好的那一个。


     每个班总有那么一群人是常年混在一块儿的,但在这群混一块儿的里面,每个人又都有自己对应的那个混得最铁的。


     就比如张艺兴那一群人里面,吴世勋才是和他最形影不离的那一个,而和朴灿烈关系最要好的是边伯贤一样。


     我不知道朴灿烈那天最后是怎么去跟吴世勋提这个事的,但我想以吴世勋那种沉默寡言的性格,心里再怎么难受,也绝对会忍下来。


-

 

     周四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打算去先去门卫室拿快递,没想到再一次撞见了朴灿妮和张艺兴。


     吴世勋也站在那儿。应该是本来和张艺兴一起走,结果临时遇上朴灿妮的。


     吴世勋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很漠然的站着,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


      我突然就明白了张艺兴为什么每次和朴灿妮讲话都非得要跑到走廊尽头去。还有上次那个小蛋糕,为什么非得要别人转手交过来。


     朴灿烈说得没错,张艺兴是不想让吴世勋看见心里不舒服。


      张艺兴觉得自己和朴灿妮在一起对不起吴世勋。


      可张艺兴又真的喜欢朴灿妮,这一点至少可以从两人在一起的时间看出来。


     我在门卫室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我自己的东西,出来的时候看了看原地,张艺兴和朴灿妮已经不见了。


     吴世勋却还低着头站在那看了一下手机,接着放回校服口袋里,一个人朝食堂的方向走去。




TBC


还是说明一下,这文里呜呜是喜欢蕾的但是蕾不知道,蕾自己其实也是喜欢呜呜的但他自己意识不到,蕾蕾对灿妮、对以前的女孩子的喜欢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喜欢,后面蕾蕾自己会慢慢领会的


可以给我点鼓励吗  看看效果好不好

评论(2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宇宙边儿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