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边儿捣

绚丽的天 全都被染上自由自在

【all兴】鞭辟入里 03

*ooc

*勿上升

*这是一个披着别人的壳子想掐了别人的桃花自己抱得蕾蕾归的故事




前文:01   02





盛宣怀《上张香帅书》:“侄忝承付托,责无旁贷,必当鞭辟入里,成一完全商办大厂,为天下创。”鞭辟:鞭策,激励;里:最里层。形容作学问切实。也形容分析透彻,切中要害。

                                        ——百度汉语





03





朴灿烈>>>>

    一直呆在宿舍里始终不是办法,朴灿烈简单收拾两下就出了门——他决定先去找张艺兴。





张艺兴>>>>

   “嘿嘿……”张艺兴被两个蕾吹弄得不好意思,“还行,还行,那我们下课就去找世勋他们吧?”





422>>>>

    朴灿烈赶到422的时候,吴世勋和金钟大正在跟另外几个室友打牌。



    “艺兴哥!”朴灿烈站在门口喊了一声。



    吴世勋刚换进张艺兴的壳子里半天不到,听有人喊到张艺兴的名字,还是条件反射地抬头来了句:“咦兴来了?!”然后冲到寝室门前往外看。





朴灿烈>>>>

    朴灿烈有些错愕地看着他。





金钟大>>>>

    金钟大听到声音也扔了牌起身,不曾想竟然看见了门口的自己。



    这种自己看自己的感觉真的非常奇妙,就像照镜子和用原生相机自拍一样,后者似乎总能挑出更多一些的毛病来,就比方说现在——



    金钟大绕着朴灿烈打量了一圈,托腮问道:“你怎么穿了这身衣服?这我昨天没洗的。”





朴灿烈>>>>

    朴灿烈还沉浸在方才的错愕里,听到他的话愣了一下。



    “……啊我没看就随手拿的……等等,所以你是金钟大本人?!”对方点点头,又指了指门口,“那位也不是艺兴哥。”



    朴灿烈反应过来了:“哦……难怪我说刚刚叫艺兴哥怎么是这个反应……对了,我是朴灿烈。”





吴世勋>>>>

    吴世勋没在门口看见他的艺兴哥,回神才想起对方叫的应该是自己,于是也向朴灿烈做了个介绍:“唔,我是在咦兴体内的吴世勋。”





朴灿烈>>>>

    “我怎么觉得这话被你说出了一种不同的味道?”





室友>>>>

    由于被迫终止了牌局而不得不听完整场对话的室友ABCD觉得门口的3个人怕不是疯了。





边伯贤>>>>

    “别呀蕾哥,”边伯贤正心里盘算着怎么支开金钟仁跟张艺兴独处一会儿,“他们自己分析得清楚的,这还有一节课呢,你先和我上完,中午我俩一起吃个饭,你再想想要不要去找他们成吗?”



    张艺兴想了想道:“...也可以的。但下午广告学有课,我们不要去提醒一下换到我们身体里的同学吗?”



    “我用朴灿烈的手机发个微信就好了。”掐着时间算快下课了,边伯贤便开始一手搂着张艺兴的腰一手帮他收拾东西,感叹还是原来的身体手感好些。



    “那钟仁呢?不跟我们一起吗?”张艺兴又问。



    边伯贤看了一眼又打起了瞌睡的金钟仁,“他听课累了。等他醒了再自己去找点事儿做吧。”

“......”





都暻秀>>>>

    都暻秀约到了中午和张艺兴(吴世勋)一起吃饭,心情很好地听完了两节课。



   东食堂人有点儿多,他特意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着。外面天气很好,阳光被树影削成一束一束地照进来,投在都暻秀脸上正好就有了一种加了暖色滤镜的效果。



    他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然后招呼着从队伍里出来的张艺兴(吴世勋)坐过来。



    都暻秀把筷子给对方递过去,顺便开口问道:“哥,周末有安排吗?”





吴世勋>>>>

    吴世勋听了筷子一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都暻秀>>>>

    “艺兴哥?”都暻秀以为他又在发呆了,挥了挥筷子想抓住他的注意力,“哥周末要是没有安排,我这里正好有两张乾江画展的票,周六上午一起去吗?”说完便期待地看向桌对面的人。





吴世勋>>>>

    吴世勋正估摸着灵魂互换会持续多久——如果周末已经换回来了的话,那肯定自己是要去约张艺兴的;如果还没有换回来,他去了似乎也是浪费时间。



    吴世勋眼珠子一转,心里已经有了个大概的想法,清了清嗓子道:

“不好意思啊,世勋已经约了我周六上午去科技馆了。”





都暻秀>>>>

    “没关系的哥,”都暻秀早就料到了不会那么顺利,又接着道:“周六下午也行。”





吴世勋>>>>

    “呃,...下午我和世勋打算去滑雪馆。”





都暻秀>>>>

    “那周六晚上呢?或者周天上午下午......”





吴世勋>>>>

    “不不不不不用了!”吴世勋赶忙打断他,“我我、、、、我整个周末都被世勋占满了!”





都暻秀>>>>

    都暻秀噎了一下,想了想还是不肯放弃,“那哥今天晚上没人约吧?我们话剧社排练,要不要来看下?”他记得早几天张艺兴就跟他念叨很期待看最近社里那部新剧,即使看彩排他都愿意。只不过当时排练通知还没下来,他就没有马上答应。



    现在想起来了这茬,他便接着道:“来看吧,你不是之前一直想看来着吗?”





吴世勋>>>>

    吴世勋哪里想得到还有这一出,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死里编,“...但今天晚上我自己约了世勋吃饭,吃完去看球赛。”





都暻秀>>>>

    都暻秀有点不敢置信:“哥你主动约的吴世勋?!”





吴世勋>>>>

    小吴同学一看对方这震惊的表情立马就不乐意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对,就是我主动约的,我想约他好久了。”



    “世勋长得那么好看,性格又好,为人还大方,热情活泼,积极向上,我特别喜欢跟他呆在一起。”吴世勋面不改色道。



    “还有啊,我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都想约他。”他神色如常,语气平淡,说得跟真的一样。





与此同时>>>>

    顶着吴世勋壳子的张艺兴和顶着朴灿烈壳子的边伯贤终于排完队打饭出来,他们来得晚,东食堂又人多地少的,两个人找了半天都没找着空位子。





边伯贤>>>>

    边伯贤拉着张艺兴兜兜转转,嘴上也没闲着:“艺兴哥,晚上咱俩去看球赛吧,今天是计算机系对战化学系。”





张艺兴>>>>

    张艺兴也正有此意:“好啊好啊,昨天灿烈也说想去看,我们一起吧,让他先占好位子。”





边伯贤>>>>

    边伯贤怎么会肯让人打扰他和张艺兴的二人世界,立马道:“但朴灿烈现在还不知道在谁身上呢,联系不上。”说完又凑近张艺兴,故意神秘兮兮地声音小了好几度:“而且我刚刚在朴灿烈手机上看见系花给她发微信了。”



“哪个系花?”



“就他们电气工程唯一的那个,”边伯贤一副了然的样子,“她想喊朴灿烈去看电影,但现在是我在朴灿烈身上,我就推了说过几天。我看他俩关系挺好,等身体换回来了,朴灿烈自然会去找她。”



“机会难得。所以哥,”边伯贤认真地看着他道:“所以我们今晚..不,这一整个月最好都不要去打扰他。”





张艺兴>>>>

“啊......这样啊,”张艺兴恍然大悟,“那行,今晚就我们两个去。”



——边伯贤听完满意地搂了搂他的腰。



张艺兴本来还想接着说话,但眼睛不经意间瞟见了偏僻窗户边的一隅——



“伯贤伯贤,我看见我自己了耶!”他马上兴奋地拉着边伯贤走了上去。




TBC




附人物灵魂交换变化:

左的灵魂→住进→右的身体里

蕾↔昏

鱼→倩

倩→虎

虎→鱼

其余四人无变化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宇宙边儿捣 | Powered by LOFTER